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边检:筑起“钢铁长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边检站民警核对入境人员信息。

 

在祖国最南端的口岸——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这样一群“青年力量”,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擎起旗帜,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共同筑起国门一线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五一’我在岗,青年勇担当!”边检处民警汪鸣飞、覃荣程肩负着勤务指挥室值班职责,24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收集掌握各类基础数据和防控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为实现信息实时掌握、风险实时评估、预警实时发布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执勤二队民警胡海良“五一”期间坚守一线岗位,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每天巡查三个码头,20艘游艇,并进行码头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码头防范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海上偷渡。奔赴陵水新村港执勤点办理鱼苗船入、出境手续,助力12.4万尾活章雄鱼苗顺利出口日本。

执勤一队民警王主玉积极助力游艇企业、港澳流动渔船复工复产,督促船方加强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的同时,参加共青团海南省委“学雷锋月”志愿活动,他在全队提出倡议,号召青年民警开展一线志愿服务,并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在半山半岛执勤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海南健康码使用指引、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工作,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3月,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5次,服务时长20个小时。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执勤二队民警李玮主动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口岸一线,对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和人员进行检查,积极响应“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战士”的号召,守国门,战疫情,累计验放邮轮4艘次,出海游艇5艘次,出境船员、旅客3051人次,并对登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查控管控及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在三亚边检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力量”还有很多。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亚边检站组建的党员突击队80%由“90后”党员组成,他们争相请战,带头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在岗位上书写忠诚,在行动中践行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宋歌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