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严格闭环管理 坚决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海南日报

为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高校师生返校复课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4日上午,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赴海南大学实地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在海南大学北门测温点,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观看了学生入校流程演示,详细了解消毒、测温、身份查验等工作。据了解,该校要求学生返校前进行线上返校个人信息填报,以便学校提前掌握身体异常学生情况并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入校时须做好“一扫二验三提醒”工作,即扫码报到、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接受做好返校后安全防范措施等温馨提示。

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前,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观看了模拟学生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后的接站流程演示,对该校针对不同状况学生采取不同防控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要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等有关部门联系对接,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闭环管理,切实将工作落细落实。

在海南大学第二食堂,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食堂用餐管理及学生发热应急处置工作。据了解,该校食堂采取分餐制、分流制、分时制供餐原则,对餐具施行“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并通过按年级实行错时下课等方式实现分时错峰就餐。同时,学校还将加强食品安全与工作人员健康查验。

在海南大学学生宿舍,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了解了学生宿舍门禁管理及学生发热应急处置工作。据介绍,该校制定了学生宿舍防控管理规定,在宿舍楼宇入口处安装了红外体温快速测温仪,并对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刷卡进出,同时要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进入公共区域佩戴口罩。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行充分肯定了海南大学复学复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细致排查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要加强校园管理,落实好各项校园防疫举措,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要严格闭环管理,坚决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和监测,有效做好有新冠病毒感染疑似症状学生的筛查、诊治和服务工作,排摸风险隐患;要落实一校一策,压实高校主体责任和相关市县政府属地责任,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开课。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海南大学在省教育厅指导下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的“两案十制”涵盖10个方面的27项制度,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该校分校区均与属地政府紧密对接,严格落实“三专”工作机制,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组织工作体系。

此外,海南大学还逐一摸排了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返校信息,精准制定返校流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宿舍和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和全面消杀。截至目前,该校已针对学生返校后的接站、报到、入住、用餐、发热应急处置等应用场景组织了3次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