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海南通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及详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4来源:海南省卫健委

一、疫情情况

截至2020年4月3日0:00-24:00,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4月3日24:00,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8例,出院病例162例,死亡病例6例。确诊病例中,三亚市54例、海口市39例、儋州市15例、文昌市3例、琼海市6例、万宁市13例、东方市3例、澄迈县9例、昌江县7例、临高县6例、陵水县4例、定安县3例、保亭县3例、乐东县2例、琼中县1例。

截至4月3日24:00,报告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并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其中,5例核酸复查结果为阳性,1例阴性。

截至4月3日24:00,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5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486人,尚有108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二、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林某某,女,21岁,从英国出发途经香港,19日抵达海口后直接到香格里拉大酒店(秀英区)集中隔离观察,4月2日咽拭子核酸结果为N阳,4月3日经海口市疾控中心抽样复核,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血常规、CT未见异常。目前健康状况无异常,无症状表现。由海口市开展流调和相关处置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吴某某,女,24岁,海南人,英国境外输入。在海口的住址为美兰区白龙南路。3月21日从英国经香港抵达海口,当日进入西海岸假日酒店集中隔离,4月3日(隔离期第13天)采样检测,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该入境人员目前无发热等不适。由海口市开展流调和相关处置工作。

三、发现管理措施

我省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主要通过密切接触者的追踪调查、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琼人员的筛查、入境人员筛查等方式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发现后,均严格参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开展疫情网络直报、隔离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疫点处理等疫情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