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人 乘坐电梯要文明,一起了解这些乘梯礼仪

发布时间:2024-02-15来源:三亚文明网
   不管是逛商场、还是上班,电梯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乘坐电梯,也要讲礼仪。三亚人,今天,一起来学习一下乘坐电梯的礼仪吧。
 
  (1)不争先恐后
 
  乘坐电梯时,如果有很多人在等候,不要都挤在门口。要留出空间,让电梯内的人出来后再有序进入电梯。但也不必过分谦让,以免耽搁大家的时间。
 
  (2)靠右侧站立
 
  乘坐自动扶梯,要主动靠右侧站立,空出左侧通道,便于有急事的人通行;要主动照顾同行的老人与小孩,以防跌倒;如果需从左侧急行通过时,要向给自己让路的人表示感谢。
 
  (3)注意操作按键
 
  首先,操作按键是晚辈或下属的工作,乘电梯时,辈分低的人应站在电梯开关处,为女士、上司、长辈或客人按键,并请他们先进出电梯。其次,即使电梯中的人彼此不认识,站在开关处的人,也应做好开关按钮的服务工作。
 
  (4)注意文明
 
  虽然每次乘坐电梯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电梯内属于公共场所,需要杜绝的不文明现象有,在电梯中大声喧哗、吸烟,抢乘电梯等。
 
  (5)面朝门站立
 
  进入电梯后,应面朝门的方向站立,目光应自然平视电梯门,避免造成面对面的尴尬。
 
  (6)不站近门处
 
  电梯内,乘客应尽量站成“凹”字型,留出空间,以便让后进入者有地方可站。去往较高楼层者,不站在近门处,尽量往后站,以免影响他人进出。
责任编辑:吴佳琪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