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1.33万毫升“医血”无偿补充血库

发布时间:2020-07-25来源:三亚日报

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近日,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接龙报名参加,以实际行动展现三亚医务人员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7月23日8时30分左右,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的采血车一大早就停在了医院医保科门口。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疫情期间献血安全,工作人员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献血人员分批填写表格、接受献血前检查,测体温、登记、体检、验血、采血……一个个流程井然有序地展开。

献血队伍中,有刚为患者做完手术赶来的医生,有刚下班的值班护士,还有行政后勤人员……医务人员纷纷撸起袖子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

“目前,临床上存在大量有输血需求的患者,他们急需宝贵的血液来抢救和维持生命。”献血达人陶玉娟作为手术室主任深知,血库里的鲜血是危重症患者生命的希望。据了解,此次已是她第17次无偿献血了,十年来,她始终坚持用“血”中送“炭”诠释医者仁心。

来自院党办的石信武(父亲)和总务科的石轩(儿子)是此次活动的“父子档”。石轩告诉记者,每次无偿献血活动,总能看到父亲的身影,这次父亲把他也带过来一起献爱心,完成了人生的首次无偿献血。

“今年年初,为缓解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血荒’,我院已连续组织两次无偿献血活动,这是今年来第三次了。”该院党政办主任羊淑宇介绍,该院秉承“诚心、正意、重德、守信”的院训,连续多年默默支持公益事业。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该院每年必须最少组织两次的公益活动之一。

截至当天上午12时,该医院共有48人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13300毫升。“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宝贵的生命,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更是提升自我价值的体现,同时也是医院文明建设的彰显。”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玉海表示,该院还将继续鼓励广大职工伸出手臂,弘扬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记者 卢智子 通讯员 吴单单)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