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三亚日报

“学校有没有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建立‘两案十制’?”“学校有没有进行防疫演练?”连日来,三亚各区纪委监委复学复课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向辖区各所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 

“学校一旦复课,学生家长聚集,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监督检查一定要落实到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立行立改;存在困难的,要跟踪督促想办法解决。”近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复学复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上表示。

复学复课之前,市纪委监委将监督力量聚焦到校园疫情防控上来,制定《三亚市中小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总责,各区纪委监委落实属地责任,对全市170余所公私立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开展全覆盖的走访检查。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收到有关纪委监委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后,教育部门立即制定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学校对可以隔开的教职员工家属楼,就地进行物理隔挡。难以隔开的,将教职员工家属纳入学校统一管理,采取与学生、教职员工同等的管控措施。

各学校负责人同时表示,坚决把好入口关,学生、教职员工必须凭通行证进入校园,一个不漏地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目前,虽然学校的口罩、测温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都比较充足,但仍要进一步提高警惕,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安全、有序复课。

“下一步,我们在继续推进摸排全覆盖的同时,将适时组织‘回头看’,对反馈问题未整改、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坚决予以问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简文)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