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创建文明校园,我们是践行者——八一中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八一中学团委

 

在全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大行动的关键时候,八一中学为了巩固创建文明校园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创建文明校园的意识,于2019年11月18日举行了“创建文明校园,我们是践行者”的主题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阳光轻轻的洒在校园里,俨然是一抹金色的披肩,踏着晨光走进我们花园般的校园,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全校师生享受着文明校园的成果,参加了今天的主题升旗仪式。

 

文明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滋养炎黄子孙的心田。文明像一朵朵翻腾的浪花,展现我们学生的风采。

 

初一(2)的李昊同学代表他们这个团结向上、努力拼搏的集体,在国旗下进行了精彩演讲。

 

同学们在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亲切的问候,和善的微笑,轻盈的脚步,整洁的着装,标准的队礼,是现代中小学生健康蓬勃的形象美,这是一种文明。

为获奖者颁奖

 

文明校园孕育醇美少年,文明校园滋养尚美教师。鹿副校长宣布了获得三亚市“新时代好少年”征文比赛获奖的师生名单,曾校长、柯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班级活动

 

弯腰捡起废纸,爱护公物和花草树木,自觉礼让排队,节水节电节粮,是社会公民的行为美,这也是文明。

文明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内涵的综合反映,是一个人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的和谐统一。学校要美丽、整洁,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你的一言,我的一行,都文明了,才能塑造出学校美丽文明的形象。

爱护校园的公共财产,不乱写乱画,不用利器等东西破坏桌椅板凳;维持校园整洁的环境面貌,不乱丢果皮纸屑、塑料袋,看见垃圾就随手拾起来丢进垃圾箱;不在楼道里追逐打闹;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注意平时的语言文明。

文明其实就藏在我们的话语中,住在我们的心田里,用行动去表现文明,实践文明。

在参与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我们的文明素养得到了提升,文明习惯逐渐养成,让文明之花尽情绽放,让美丽校园四季芬芳。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