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三亚日报

 

“文明伴我行 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之戏曲进校园活动举行

 

 

11月5日下午,2019“文明伴我行 文化添自信”系列公益活动之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四小学举行。 

在活动中,多名戏曲艺术家为三亚市第四小学的1600多名师生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古装琼剧《狗衔金钗》和古装琼剧《张文秀》选段“偷包袱”等多个经典剧目片段。市第四小学学生表演鼓号队合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经典诵读《人民英雄》、英语话剧《little mermaid》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在我市中小学校大力宣传我国优秀的戏曲艺术,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今天活动是第五站,今年还要在我市其他学校陆续举办,向全市师生们展示博大精深的戏曲艺术。”三亚市精神文明建设与爱国卫生运动促进会常务执行会长冯福田称,截至当天下午,活动已走进市实验小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四中学、市民族中学。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让我校广大学生从小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市第四小学校长邢国英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