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关爱未成年人】三亚海棠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海棠区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精神,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19年10月31日,海棠区司法局与团区委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反对校园霸凌,营造阳光校园”为主题,特别邀请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肖纪连、李天利、钟仁校律师在龙海小学、黎场小学进行普法宣传。 

 

课堂上,律师向学生宣讲什么是校园欺凌,用幽默易懂的语言将校园欺凌行为具体化、视觉化,从校园欺凌的识别、可能涉及到的法律责任、对被欺凌者和欺凌者造成的影响,以及遇到欺凌行为时的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们能更清晰的识别校园欺凌,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学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宪法》等资料150余份,旨在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及扼制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安全成长,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不做校园的欺凌者,不做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