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中华经典文化进校园|三亚市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亚市教育局于1026日、27日在技师学校报告厅举办“普通话诵70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第五届中小学生(幼儿园)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为本次比赛致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独特标识。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博大精深、丰富深刻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和道德观念,是我们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经典古诗文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今天,希望每一位师生都加入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的行列中来,在经典诗文诵读中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从而为我们的人生奠定厚实的文化底蕴。并预祝本届诵读活动圆满成功 

 

参与集体比赛的共有58个代表队,其中高中组个代表队、初中组19个代表队、小学组23个代表队、幼儿园组个代表队。参与个人比赛的共有17个代表队。 

 

诵读节目异彩纷呈,参赛选手们以诗配乐、诗组合、情景朗诵等多种形式表现诗词的内涵,对经典诗文进行了新的诠释与演绎。完美呈现了经典诗文意深、理透、志远、境高的特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让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惊喜不断。古典新篇的优美意境、先贤圣者们的人文哲思都在孩子们深情地演绎中化作信念,带来力量,在每一个人心中流淌、沸腾、升华。75篇经典诵读,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厚重和文字的音韵之美。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公开公平评审,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的《美丽的中国   幸福的摇篮》、三亚市第三幼儿园的《诗韵满园》获得幼儿组一等奖,三亚市吉阳区月川小学的《诗意中国》、三亚市天涯区第三小学的《桥》、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小学的《英雄名永垂—致敬烈火英雄》、三亚市第四小学的《人民英雄》获得小学组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的《梦想照亮中国》、三亚市第四中学的《忆峥嵘岁月,颂祖国华章》、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我爱你中国》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一中学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七小学的《春天不会忘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的《中国话》、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的《我有祖国,我有母语》获得个人组一等奖。其他各学校的代表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