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吉阳区红沙社区开展下半年“四点半课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海南政法网

 

10月23日下午四点半,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联合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开展“四点半课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

 

 

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操晶晶老师通过制作PPt课件,图说毒品种类和毒品危害的讲解,播放动漫解说毒品危害,正确引导小学生们保持心理防线,切记不要盲从。

为有效做好社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红沙社区禁毒专干结合志愿者给小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共同讲解如何有效预防毒品危害。

有效治理毒品问题,不仅要打击毒品犯罪、减少毒品供应,更重要的是预防吸毒人员滋生、遏制毒品需求,而预防教育的关键就在于青少年。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做好无毒社区工作。

 

 

通过红沙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做到课时、内容、人员三落实,组织适合小学生特点、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切实做好超前预防工作,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帮助学生提高思想意识和抵制能力。 

海南政法网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