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构建美好校园!海棠区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宣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来源:海棠青年微信公众号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杜绝校园暴力欺凌,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近日,由共青团海棠区委组织的一百余场校园反欺凌法治宣讲活动陆续在海棠区中小学(27所)及5大社区(林旺南、龙江及龙海风情小镇社区、藤桥社区、林旺社区)进行开展。 

10月18日和21日,校园反欺凌法制宣传活动走进林旺小学,根据前期与校方的沟通反馈,针对校园欺凌多发年级开展主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宣传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活动总计为1场大型宣讲活动、3场主题班会和1场户外宣传活动。五年级六年级学生共330余人参加。 

大型宣讲活动 

 

本次大型宣讲活动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分为各代表发言,案例分享、集体宣誓三个环节进行,获得了校方、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 

大家都表示对校园反欺凌行动的重视,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增强同学们对打击校园欺凌行为更有信心和勇气,鼓励同学们能够学会用法律知识等正当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 

宣传现场上,海棠分局刑警大队李明达警官给学生们带来真实案例的分享,以此警示同学们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参与校园欺凌后果的严重性。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校园反欺凌的宣誓大会。在同学们响亮的宣誓声中,本次宣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主题宣讲班会 

 

主题班会宣讲以“校园欺凌是什么”,“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以及“校园反欺凌相关法律规定”三个板块为着重点,并通过动画普法视频播放,情景模拟及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校园欺凌,意识到其带来的危害,并鼓励其用法律及正当手段和方式保护自己和参与到校园反欺凌行动中,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响应,纷纷举手表示想要加入校园反欺凌志愿队伍,为建设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主题户外宣传 

 

通过户外宣传活动增强学生互动体验,以“展板解说”、“知识抢答YES or NO”以及“校园反欺凌锦囊妙计”等形式引发思考,带领同学们走近校园反欺凌。 

本次“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宣传宣讲活动走进林旺小学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得到老师们的肯定和积极地给予反馈,为校园反欺凌行动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接下来,海棠区将不断汇集多方力量共建平安校园,为海棠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