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非法营运车辆

发布时间:2019-06-27来源:三亚日报
    6月25日上午,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牵头组织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前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平安出行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据悉,市交通部门将三亚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区域列为重点整治打击区域,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违法营运的各类客运车辆。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中,市交通运管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非法营运车辆危害、安全出行等知识,进一步筑牢广大师生安全出行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起拒乘“黑车”意识,从源头上给该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断油”。

  据了解,为确保三亚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严厉打击重点区域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三亚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及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区域出行保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将其列为重点整治打击区域,摸清区域内非法营运车辆运营规律,加大巡查次数和频次,严厉打击三亚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区域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违法营运的各类客运车辆,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并及时查扣。

  为保障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交通部门要求三亚市公交集团21路公交车开通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公交频次,开通网络定制公交车等相关工作。并根据学校寒暑假时间节点和客流需要,开通学校直达机场、火车站等枢纽站的网约定制公交车线路,解决学生假期期末返乡出行难的问题。此外,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划设出租车停车位,提高师生打车时间和效率,缓解打车难问题。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张同月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