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三亚市司法局开展禁毒法治教育活动走进海罗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三亚司法微信公众号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70周年国庆之际,为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9月24日,市司法局、吉阳区海罗村委会在海罗小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市驻村法律顾问陈益群律师为海罗村的青少年学生上一堂禁毒法治讲座。

开课前,海罗小学周校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防毒拒毒和相关法律知识。市司法局选派参与市乡村振兴驻海罗村工作队队员和海罗村委会等工作人员作为普法志愿者,为青少年学生发放国防、禁毒、扫黑等图文并茂的普法手册。

吉阳区海罗村驻村法律顾问陈益群律师为海罗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贴近生活的禁毒法治教育课。法治讲座中陈律师分析了我市青少年学生吸食毒品的一些案例,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讲解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他告诫大家要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从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毒品防范能力,坚决做到远离毒品。他生动的讲解让学生深受触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和认可。

司法局和海罗村委会、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人员还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横幅四条,宣传展板十块,禁毒宣传小礼品200余份,直接受益师生近300人。

通过此次法治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了解到毒品的有关知识、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防毒禁毒,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