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天涯区2019年中小学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天涯区教育局

为提高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9月19日上午,天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南岛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天涯区中小学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天涯区政府植良锦副调研员,区应急管理局龙顺义副主任、区教育局苏运瞩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及南岛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据介绍,为了搞好此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天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部署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并向师生宣传了防震的有关常识,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使用、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防震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活动。

在演练活动中,分为“紧急避险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两部分进行。上午9时30分演练信号一发出,现场老师立刻组织二层以下学生按照逃生路线指示,快速有序撤离到临时避难场所,二层以上的学生迅速按要求抱住头颈部,蹲在课桌底下,进行躲避。随着第二遍哨音响起,老师组织二层以上学生按逃生路线指示,撤离到临时避难场所。疏散时,学生们能听从老师指挥,弯腰、护头,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目的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各班老师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

天涯区植良锦副调研员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在南岛学校举办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自护能力的技能,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最大限度保证师生安全,续后将有计划在全区中小学中铺开。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