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新生开学“最美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美篇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19年9月18日,由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普治办主办的2019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三亚站在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举行!

 

   

 

  司法局副局长高文军、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副校长王兴萍、教育局体艺卫科主任陈忠出席本次巡演活动。参加巡演活动的还有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全体初一高一新生,这次巡演对于全体新生来说可以称为“开学最美的礼物!”

   

  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培养,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培养新世纪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任务。

  在当今社会,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等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家庭教育在青少年的成长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重要的作用!整场巡演通过《任性的代价》、《300块钱也违法》、《不一样的母爱》等六部情景剧,表现了在青少年教育过程中比较突出的矛盾和困惑。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向青少年传递法治的声音,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全体新生在法治演员精彩的演出中进行了情理与法的思考!

   

  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曾表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和政府各个层面的关爱、离不开孩子们自强、自尊、自爱、更需要法治的强力呵护。”青少年是早晨初升的太阳,是蓬勃挺拔的小树,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对于他们,祖国和人民寄予了无限的期望和关爱,因为,他们代表着社会主义中国的未来,寄托着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少年强则国强!

  最后,对出席活动的领导表示感谢。感谢法治演员给我校全体新生带来一场受益匪浅的巡演,这是送给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全体新生开学“最美的礼物!”

  (美篇)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