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海棠区成功举办法治文艺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区司法局、海棠发布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法治文艺进校园”品牌效应,实现“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常态化,9月18日下午,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海棠区司法局承办的2019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成功举办,学校教职员工、区行政机关单位、学生家长近7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演出设有情景剧和交流互动环节,显现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突出的矛盾和困惑,幽默风趣的演出给师生们带来一场丰盛的法治教育盛宴。

   

   

  演出通过《任性的代价》《300块钱也违法》《劝阻》《不一样的母爱》《凋零的花季》《毒瘾难消》等6部情景剧,围绕“毒品犯罪”“校园暴力”“早恋”等主题,将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搬上舞台,从而引发学生们对“情、理、法”的思考,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

   

  活动中还安排了法律工作者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参与的法律工作者表示:“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不仅能让学生们领会书本知识的同时感受到法治的力量,还能让他们从心底敬畏法律,学习法律,运用法律。

   

  通过此次演出,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法制教育内容的理解,激发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兴趣,强化遵纪守法观念和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让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届人士在愉悦与深思中接受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的启迪,深受广大师生、家长的好评,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区司法局、海棠发布

责任编辑:陈 明朗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