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网评

暖冬行动汇聚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三亚日报

1月8日晚,“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组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上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据《三亚日报》)

近日,受两股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三亚出现了强降温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不少人翻出了压箱底的羽绒服大衣,“冻僵”“冻傻”“冻哭”等词语充斥着朋友圈。

而在这一路“走滑”的气温中,那源源不断渗透进来的温暖就显得格外珍贵。日前,三亚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御寒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个文明的社会管理机制,就是要深入群众内心,把群众所需的每一件“小事”都当作“大事”来解决,这才是真正为群众服务。

而不仅如此,以党和政府为主的爱心链条效应还呈现在三亚的大街小巷中。比如,环卫工人、劳动者寒风中依然披星戴月地辛勤劳作;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顶风奔驰在路上,只为及时为顾客送上期待的“货物”;电路工人、铁路工人不畏严寒地抢修,力保防寒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行各业都在源源不断地传递光和热,让这个城市充满温暖和爱。

寒冬中送温暖,其实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一份善意,一个善举,就能为在黑暗中艰难前行的人带去微光,一传十,十传百,这样的微光就会如燎原之火,弥漫在大街小巷,也氤氲在每个人心头。

不管是为流浪人员送上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是坚守岗位传递光和热,抑或是今年疫情期间,全民的积极配合响应,都是寒冬中那股让人难以忘怀的温暖。

人性之暖、制度之暖、治理之暖,这样的互帮互助让爱心传递更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在这个寒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互相关爱,再大的困难,再恶劣的天气,也都能被“降服”,温暖终将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