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网评

“全城志愿”绘就城市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0-10-06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宁波,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推进,全城214万多名志愿者、1.4万多个志愿服务团队,每4个人中就有1人注册做志愿者,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全城志愿”正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成为宁波这座文明城市最温情的旋律。(9月26日《宁波日报》)
有一种力量,它犹如种子深埋心中,春风化雨般无声地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这就是文明的力量,文明的精神。志愿服务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一座城市最动人的那一抹“红”,也是社会成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形式,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志愿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汇聚社会正能量、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

志愿精神,简单而又厚重。说简单,是因为志愿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说厚重,则因不求名利的行动背后,蕴含着无私奉献、成全大我的高尚品质。心怀志愿精神,在为人处世中,就能够心中存一份爱心,肩上多一种担当,手里多一份帮助别人的力量。

对于志愿者个人来说,任何奉献都是个人价值的自我实现,追求的不是各种各样的回报,而是通过服务社会与他人来获得成就感和内心的安慰与快乐。

弘扬志愿精神,贵在志愿,重在价值认同。倡导志愿者精神,就是要达到个人与社会共同进步的目标。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通过众多志愿者长期不懈的志愿服务,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志愿者的活动之所以能持续发展,志愿者的队伍之所以能不断壮大,其根源也正在于此。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也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完善自己、培育道德、提升文明,用行动诠释“志愿,让社会更美好”,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涌动全城,绘就城市一道最美的风景,用爱谱写着文明的乐章。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