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网评

用平凡书写不凡的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0-05-04来源: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在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点赞他们在战“疫”中的努力,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劳动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生活源自“采得百花成蜜后”的辛苦劳作,不凡成就离不开劳动者挥汗如雨的不懈奋斗。从造出第一颗卫星到实现第一次载人航天,从“解锁”深层页岩气田到科学开发城市地下空间,从开通第一条高速公路到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正是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晶莹的汗水在中华大地上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更加体味到了劳动者的伟大与光荣,也为今年的“五一”赋予了更多意义。无论是冲锋陷阵、不顾安危的医务人员,尽职尽责、连续作战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是昼夜不停、奔走不息的快递小哥,三个月来,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凡人英雄,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用奉献与担当书写了劳动者的崇高荣光。

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带来了冲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复苏步伐,依然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机器转起来、工地忙起来、复工复产热起来,亿万劳动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力争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坚实基础。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坚守战“疫”一线的凡人英雄致敬,也向每一位在复工复产线上拼搏,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的普通劳动者致敬。这样的你,最美。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