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三亚

夏日风景好 文明满鹿城

发布时间:2021-07-24来源:三亚日报

“这些孩子们真是好样的!”7月23日,记者在三亚多个景区看到,目前正值暑期,很多孩子在老师或家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研学游,在研学游的过程中孩子们处处体现出的文明行为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赞扬。

赤脚踩在水田里,跟随园区村民体验插秧农事,欢享蓝天白云之下的田野牧歌景象。记者看到,前来研学游的中小学生很多,孩子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和提示不摘花折枝,不进入控制线内参观,不趴在玻璃展柜、展台前观看展品。他们排队有序进入活动场地,不打闹不喧哗,不推搡不破坏公物,互相关照,给讲解员和景区管理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处处能看到同样的文明现象。由于天气炎热,孩子们在喝完冷饮吃完雪糕后,都会自觉把饮料瓶和雪糕棍投放到垃圾箱里。有的孩子出发前已准备好垃圾袋,把果皮、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统一装在一起。还有的孩子发现别的游客扔下的垃圾后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孩子们经过的地方带走的是垃圾,留下的是文明。

“尊重旅游地的文化习俗、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随意插队、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扔垃圾……”来自深圳龙华区实验学校的学生小宇告诉记者,他们放假前,学校还专门进行了暑期文明旅游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知道在游玩时要注意的文明行为。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黄已珈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