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三亚

三亚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发布时间:2021-01-3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三亚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轮创建周期中央文明办共确定417个提名城市、30个提名城区。自提名起,三亚正式进入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创建周期。2021年、2022年,中央文明办将委托省文明办对三亚进行年度测评;2023年,中央文明办将对三亚进行创建验收。在新一轮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践行人民至上宗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创建常态长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文明城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三亚历来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持续创建,全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大为改观,管理水平明显加强,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得到有效提升。三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是三亚市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