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三亚

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内吃到汤圆:“健健康康的就是团圆”

发布时间:2020-02-08来源:三亚日报

2月8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射科技术组组长、隔离区临时党支部纪律委员刘明和感染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林昌锋抬着为新冠肺炎患者准备的汤圆到配餐室,交给当班护士分发。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这里的患者不能与外面的家人团聚。医院早早为他们制定了煮汤圆的计划,营养师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划分好种类,比如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食,比如胃肠消化功能较差的患者也不能进食汤圆,就换成其他食物。

 

18:00,汤圆送入患者房间。其中一间住着一家三口人:刚满4岁的女孩,和她的奶奶、外婆。吃到外婆递来的汤圆,孩子说:真好吃。

孩子外婆说,“她自己就是学医的,生活中已经很注意了,没想到家里人还是被感染。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只要我们都健健康康的,就是团圆啊”

13床的阿姨行动不便,看到护士来了,赶紧让她帮忙给儿子打电话,想告诉他自己在病房里也吃到汤圆了。

隔壁房间的张女士通过微信视频跟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她已经跟家里通了电话,“每天都给他们报平安,今天就更特殊了,也祝他们节日快乐。”她说,三亚中心医院对她们患者照顾得无微不至,心里特别感激。“我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医护人员,争取早日康复、早日和家人团圆。”

据了解,张女士的两个家人已经解除隔离,在三亚等着她出院。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王鑫 张硕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