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三亚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他们仍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海棠发布

  9月15日,海棠区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节日值守不停歇,对各个景区、购物点、酒店等重要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工作,为海棠区旅游市场环境“保驾护航”。

  区旅文局出动3人次,车辆1辆次,对蜈支洲岛景区进行旅游市场检查。现场检查了多名导游的《导游证》、《海南省旅游电子行程表》等证件。

  区应急管理局出动25余人次,车辆6辆次,分别对蜈支洲岛、水稻公园、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万丽酒店等热门酒店、景点展开安全巡查。对皇后湾、海棠广场、三亚国际免税城、万丽酒店等公共海域进行安全巡查,共劝阻下海市民游客25余人次。

  区海洋水务局组织20名救援队队员对藤桥河、皇后湾及海棠广场公共海域进行巡查管控,共劝阻在危险地段下水市民游客19人次。另安排28名水库管理员全部在岗,对14宗水库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劝阻市民游客下水游泳。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20人次,车辆5辆次,共检查海鲜排档、水果摊点、旅游购物点、旅游景点、农贸市场、酒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餐馆酒店等场所共32家次。

  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出动5人次,车辆1辆次,对辖区内的迅发加油站、海棠湾供气站和能洁洗涤厂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出动165人次,车辆20辆次,对海棠区各区域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管理工作。在各景区及重点区域积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201辆次;纠正并口头警告车辆(机动车、电动车)乱停放165起;口头引导前往蜈支洲景区及三亚国购免税城的游客98余人次;共劝阻在皇后湾和海棠广场游泳上岸的市民游客17人次。并加强对道路、村(居)委会生活垃圾、园林垃圾清运力度,共清理垃圾量为325吨。

  藤海海上救援队在皇后湾和海棠广场共劝阻下海市民游客40人次。

  区22个村(居)级治安联防队出动126人次,摩托车44辆次,另外,区委政法委分别在各村(居)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区交警部门出动73人次,车辆35辆次,分别在重点区域、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交通整治、交通巡查工作,维护辖区各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区整治办工作暗访小组出动2人次,共暗访海鲜排档、水果摊6家次。

  区公安部门出动126人次,机动车辆49辆次,处置各类纠纷2起、群众求助3起,并分别在蜈支洲岛、三亚国际免税城、301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值班备勤和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涉稳事件。

  区消防部门出动30人次,机动车辆2辆次,加强对区辖内皇后湾景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预防各类消防事故发生,确保中秋节期间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中秋小长假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