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8小时努力25万元案件执结

 

  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天涯人民法庭与警方深化执行联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顺利执结一起“硬骨头”案。 

  被执行人黄某因确认合同无效纠纷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恢复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一直不配合法院工作,规避执行,办案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均扑空。后经执行法官调查,黄某系天涯本地人,遂决定请求当地派出所协助,借助派出所的力量找到被执行人,尽快追讨欠款。

  当天下午3时,申请执行人邓某到庭。在承办法官吴坤泰的主持下,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耐心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办案法警当即敦促被执行人联系家人筹款,当天下午6时双方当事人在法庭签订执行和解协议,执行人将双方协定的25万元执行款当场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一起执行案件终于执结,实现了当天和解、当天履行、当天确认,当天结案。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黄立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