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管员、警保联控队员合力找到失主

 

  近日,市民文先生在银行ATM机上取款时,取出两万元“意外之财”。随后,他向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报警求助。经过派出所路管员卢良、李家儒、王坤等人的多方查找,最终将钱归还给失主。 

  1月4日晚9时许,文先生到汽车总站对面的银行ATM机打算取款,因正在与他人通电话,一时忘记自己是否将卡插入取款机,抬头见屏幕上显示可取款,便分两次共取出人民币两万元整,退卡时才发现银行卡不是自己的。

  “捡到别人的银行卡和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失主。”文先生说,银行卡很可能是排在他前面的女士遗忘的。当他追到银行门口时发现失主已不见踪影。心想失主发现后,会返回寻找,便在银行门口等待了20分钟,但仍不见有人返回。为了将钱尽早归还失主,他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接警后,新风派出所路管员卢良、李家儒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随后,卢良将两万元现金、一张银行卡及相关票据保管好,带领着警保联控队员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组队员在银行内等待失主,另一组队员在周边走访群众查找失主。约1小时后,并未寻找到失主,警方只好先将现金及银行卡带回派出所。路管员联系了银行的客服,由于周五晚上银行无人上班,无法查询失主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便暂时替失主保管。

  1月5日上午,卢良与王坤来到派出所附近的银行网点,通过银行登记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罗女士。据了解,4日晚9时许,罗女士和朋友一起在事发的银行ATM机存钱后,因有急事,忘了取银行卡便匆忙离开,直至5日中午接到派出所路管员的电话,才得知银行卡被遗忘。

  “这些钱非常重要,是即将发给公司员工的工资,真的特别感谢派出所路管员和文先生。”拿到钱和银行卡后,罗女士激动地说。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通讯员 罗佳 吴小哲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