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区抱前村举行“爱心扶贫企业”授牌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抱前村的精准扶贫,感谢帮扶我们的爱心人士,让我们脱贫后的生活变得更美好!”1月5日上午,天涯区抱前村脱贫户代表符世花笑逐颜开地对记者说道。当日上午,天涯区“爱心扶贫企业”授牌仪式在抱前村委会举行。 

  此次授牌的“爱心扶贫企业”为三亚金号旅游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底向抱前村捐赠8.45万元,用于该村13户建档立卡户的“五项直观”(有门有窗、内外批荡、有厨有厕、通水通电、屋顶防水)修缮。目前,各项目已修缮完成。这是该公司对天涯区委、区政府工作和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也是企业回馈社会、心系贫困地区发展的善举。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过去一年来,该公司共向天涯区贫困地区捐赠100多万元。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用爱心和行动去帮扶需要帮助的人。

  “希望通过此次授牌仪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共同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抱前村包点单位、天涯区团委书记文理告诉记者,希望该村农户在享受政府政策支持和社会帮扶的同时,要学会自强、自立、自信,发扬自强不息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共圆小康幸福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天涯区创新扶贫手段机制,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令致富带富蔚然成风,城乡发展迎来新气象。其中,结合抱前村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创新“基层组织+贫困户+企业”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和帮扶对象参与产业组织化,发展红掌、莲花、火龙果、山羊、小金桔和光伏等一批项目,激活乡村资源,促进经济发展。目前,该村560余名贫困村民全部脱贫,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超万元。

  “村委会也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企业进村扶贫营造良好氛围。”抱前村党总支部书记麦胜荣告诉记者,自三亚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在包点市领导的关怀和天涯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各包点单位、帮扶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抱前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产业发展有所突破,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见习记者 张蒙蒙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