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免额发放44罐,差价额发放2780罐 

   

  11月6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国奶扶贫工程奶粉资助发放仪式在崖州区举行,向崖州区第一批审核通过的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奶粉。此前,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已于12月5日向通过审核的第一批资助对象发放奶粉。 

  据了解,“国奶扶贫工程”是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配合国家脱贫攻坚行动而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将从不同程度上资助生活困难家庭的婴幼儿用奶,特别是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0至3岁的婴幼儿,提供安全优质的婴幼儿奶粉,直至孩子年满3周岁。

  三亚“国奶扶贫工程”项目资助对象分为两个类型。第一类,2016年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未脱政策)家庭的0-3岁婴幼儿(2015年5月15日后出生的)为全额资助对象,每月可免费领取1罐奶粉,直到孩子年满3周岁。第二类,对家里有0至3岁婴幼儿,因奶粉支出对家庭造成负担的家庭,提供差额资助。申请对象可自付98元/罐申领奶粉,每名婴幼儿每月申领限4罐。

  根据审核结果,三亚第一批通过审核的资助对象一共1270人,其中全额资助对象44人(发放奶粉44罐),吉阳区6人、天涯区1人、崖州区37人;差额资助对象1226人(申领奶粉2780罐),海棠区117人、吉阳区630人、天涯区191人、崖州区244人、育才生态区44人。

  发放仪式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飞表示,将保证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可以免费取到一罐奶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这一公益项目的落实工作,做好宣传,确保不落下每一个有困难的家庭,不落下每一个有需要的孩子。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