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到天涯区抱前村开展医疗扶贫活动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医院医生为群众诊疗。 

   

  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机关工作组带领医疗小分队,到天涯区抱前村开展医疗扶贫活动,在3个小时活动中,该基地医院7名医生共为220余名村民进行集中服务。期间,他们向前来诊疗的村民和天涯区高峰卫生院发放、赠送了价值1.58万元的常用药品。 

  抱前村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北部山区,距离市区约30公里。自2017年始,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作为该村帮扶单位,先后投入60万元帮助修建基础设施、扶持养殖项目、医疗援助等,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小病拖、大病扛”,是很多贫困群众面对疾病困扰时的真实写照,该基地工作组通过多方了解后,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助力精准扶贫,他们着力在主动服务、系统帮建、常态落实上下工夫,进村入户了解患者情况,建立医疗档案,制定危重疑难患者医疗方案。

  据基地保卫处处长高小华介绍,一直以来,基地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扶贫工作,他们把精准扶贫纳入党委议事统筹安排、纳入年度工作一体推进,组建专项班子、分工专门人员、拿出专题方案,形成党委统揽、大事大抓工作格局;在摸清驻地贫困情况、生活条件、收入信息、帮扶需求等后,该基地还与市双拥办、扶贫办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定期沟通、工作会商机制。据了解,下一步基地将通过立制帮带、双向共建、借力实援,助学兴教、医疗扶持、设施援建等6项扶贫计划,推动村民脱贫致富。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通讯员 蔡盛秋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