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崖州区了解到,近日,崖州区北岭村、雅安村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这将满足两村5360人常见病的诊疗和基本健康体检,解决村民无法就近就诊、体检无场所的难题,填补了两个村无卫生室的空白。 

  崖州区北岭村、雅安村卫生室于2017年动工兴建,今年10月份通过验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均为120㎡,设有诊断区、候诊区、治疗室、观察室、换药处置室、药房、计生服务室、健康教室等功能区,配有智能身高体重秤、体检一体机、心电检测仪等基本医疗设备,可为两村5360人提供基本卫生医疗服务。

  据悉,北岭村、雅安村卫生室投入使用,可为村民提供疾病的初步诊查;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以及康复指导、护理服务;危急重症病人的初步现场急救和转诊服务;传染病和疑似传染病人的转诊。两村卫生室日常还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知识宣传,群众性健康教育,为辖区村民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等工作。

  在此之前,崖州区梅东村、东京社区卫生室已分别于今年5月和6月正式投入使用,可为辖区内共计5100人提供12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