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路口抛锚交警变身“推车哥”,网友点赞 

  

 11月23日7时30分许,荔枝沟路与落笔洞路交叉路口,路管员推移因故障抛锚的小货车。

 

  “交警叔叔好棒!”11月23日7时38分,市民梁女士在微信朋友圈,推送了一张路管员和市民在荔枝沟路与落笔洞路交叉路口,手推抛锚小货车的照片,并留言说道。这一张暖心的照片发布后,迅速引来网友为城市文明和路管员点赞。 

  当晚,记者联系到市民梁女士。据梁女士介绍,早上乘公交车上班,途经荔枝沟路与落笔洞路交叉路口时,看到4名交警和1名市民推着一辆抛锚的小货车前行,一旁还有1名交警在指挥交通。“当时看到4名交警整整齐齐地在后面推车,就感到很暖心。”梁女士说,她将这温馨的一幕发送到朋友圈,希望这种善举和正能量让更多的人知道。正因为有了这些人,三亚变得越来越好,城市才会更文明。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阳大队荔枝沟岗,找到了照片中的1名路管员——郑宝华。

  据介绍,11月23日7时30分许,荔枝沟路与落笔洞路交叉路口的车辆川流不息,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阳大队荔枝沟岗5名路管员像往常一样在路口执勤,虽然此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较大,但在路管员的疏导下,依然井然有序。

  然而,当绿灯再次亮起时,一辆停在荔枝沟岗红绿灯处的小货车却一动不动,导致沿落笔洞路往迎宾路方向行驶的车辆也无法正常行驶,只能堵在红绿灯路口处。路管员郑宝华、韦世秀看到这一幕后,迅速上前查看。原来,小货车出现故障,无法移动。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另一名路管员陈孝新迅速打起手势,开始指挥过往车辆,郑宝华、韦世秀、陈开强、黎木斋4名路管员立即上前帮助司机推车。货车上装了满满一车货物,4名路管员尽全力才推动了车子,在推了100多米后,返回岗位。

  “穿上这身警服就要为人民服务,这一切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助人为乐也是一种传统美德,每次帮助市民解决了难题之后,看到市民露出舒心的笑脸,我们也会觉得很开心。” 郑宝华说,类似的事情他们在执勤时经常会遇到,但每一次他们都会在保证交通秩序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遇到困难的市民提供帮助。

  在此,郑宝华也提醒驾驶员要做好防范措施,提前检查车辆情况,预防事故的发生。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见习记者 王芸婧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