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界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群众诊断病情。 

   

  近日上午,农工党三亚市委会和天涯区委统战部联合在西岛社区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助力三亚打赢脱贫攻坚战。 

  “医生,我经常头晕,有时候胸闷得厉害”“医生请帮我看看腿,我的腿最近不太好使……”当日9时许,记者在西岛社区服务站活动现场看到,义诊现场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骨科、中医内科、针灸科和健康咨询等。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医疗专家和护士也忙个不停。来自省第三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18名医疗专家,热情地为村民诊治疾病、解答病情、发送药品并宣传健康知识。

  参加当天活动的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三亚市委会主委邢孔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贫困户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200余名村民免费就诊及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6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0元的药品。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