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左边肩膀疼了几个月了,擦药膏也不见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能不能帮我看看?”来自三亚边远山区——天涯区抱前村的村民符进忠掀起袖子,轻轻地抖了抖肩膀给面前的医生诊断,医生仔细查看疼痛处后,推断符进忠得了肩周炎。这一幕,发生在天涯区高峰卫生院内。近日上午,三亚某部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为助力三亚脱贫攻坚工作,不辞辛苦到山区给村民送医送药。

  当天8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高峰卫生院看到,来自抱前村、台楼村等村的村民早早便前来等候。眼睛不舒服的老人、长了蛀牙的儿童、肌肉酸痛的中年人……村民们通过村里播放的大喇叭,知道解放军到村里免费看病送药后,纷纷结伴从家里赶了过来。

  “医生,我的肩周炎可以治好吗?”看到医生查看其肩膀时的认真表情,符进忠脸上表现出紧张的神情。“可以治好的,不过需要时间慢慢恢复,我先开一些外用药给你擦。你平时也要做一些拉伸运动,注意保暖,以后不要再光着膀子啦!”医生关切地嘱咐着符进忠。听到医生的嘱咐后,符进忠悬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该部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负责人高小华称,他们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高峰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了。在去年的下乡义诊活动中,也有许多村民特意赶来求医问药。高小华表示,每次义诊活动前会与抱前村委会充分沟通,了解村民们需要哪方面的医生,并提前采购好药物,最大程度地帮助到村民。据了解,该部队今年还拨款30万元帮助抱前村顺利开展扶贫工作。

  抱前村党总支部书记麦胜荣表示,村民们平时到市里看病并不容易,解放军送医送药下乡,村民们心里都特别开心。“特别是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而言,更是有着很大的帮助。”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