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的标识牌相继出现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汽车站、三亚火车站、景区、医院、银行等服务窗口,营造出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给消防救援人员带来了温暖和力量。11月8日,记者从三亚消防支队获悉,目前消防救援人员优先优抚政策已在三亚遍地开花。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明确指出:“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以政治上的特殊关怀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

  据了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亚汽车站、三亚火车站均已开设消防救援人员优先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购票窗口和进站口等优先通道;南山景区、蜈支洲岛、热带森林公园和天涯海角等名胜景点对消防救援人员实行优先、免票政策;各大医院门诊挂号、收费和取药窗口设置优先标识,开通消防救援人员绿色就医通道;各大银行网点为消防救援人员提供优先办理业务的窗口。

  据悉,在消防转制过渡的关键时期,各项优待优抚政策的落地在三亚市消防救援队伍中引发强烈反响,极大地鼓舞了消防指战员干事创业和献身使命的热情。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