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景让“创文”更接地气 

  

白鹭公园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孝老爱亲”主题宣传牌。 

   

  满眼皆绿色,相伴有群鸥。讲文明、守诚信、传家风、扬美德,一股文明之风吹遍白鹭公园。近日,吉阳区白鹭公园“升级”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11月4日,记者在白鹭公园看到,伴着鸟语花香,市民们漫步在公园内,感受着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公园内针对性地放置了制作精美的宣传栏和宣传牌,通过经典故事、动画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要传递的内容“生活化”,让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内涵深入人心,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白鹭公园不仅是城市的靓丽风景,也要成为市民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吉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将白鹭公园打造成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让人们在享受城市美丽景观的同时,也受到正能量的熏陶,初步达到了传播面对面、心贴心、经常化、可持续的良好效果。

  吉阳区将继续以市民群众的需求、爱好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各类基础设施,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更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市民群众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