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一段三亚交警徒手推抛锚公交车的视频刷爆了三亚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为三亚交警的行为点赞。

  公交车在路口中心抛锚,造成交通拥堵缓行,交警立即合力将故障公交车推移。这一举动,被路过的市民用手机拍摄记录下来传到朋友圈,让人感受到了三亚执法者的友善和温暖,感受到了三亚人的可亲可敬,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交警与市民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理解和互信,更有利于交警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从徒手推公交车、救助路边晕倒游客到全力为生命开路……近些年来,我们的身边发生着很多三亚交警的暖心事件,他们为市民游客保驾护航,而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也是三亚交通秩序畅通的保障。

  正能量是相互传递、来回循环的,当人们内心的良善受到鼓舞与激荡,就会在生活中践行良善本义,社会中就会加倍焕发出人性的温暖与光辉。

  比如上文事件,我们除了看到交警的身影外,还看到了一群热心市民的身影,他们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一起帮忙推动抛锚的公交车。

  如同评论所感慨的,我们不知道公交车的重量是多少,也不知道推动它需要费多少劲,但我们看到了三亚交警和三亚市民的正能量有多强大。

  这样强大的正能量我们常常能感受到。街头救助外国游客、当街搭“产房”……一个个爱心接力的暖心故事,让善行义举汇集成一股暖流,在三亚传递、流淌、延续。

  其实,社会从来都不缺少良善之心,所以我们常常能发现身边的那些好人好事,也常常能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着各种求助的信息。但是良善之心也经不住被损耗,所以我们要小心呵护。

  对每一个善行善举,我们要不吝啬点赞,同时,也要向那些可亲可敬的人看齐,让更多良善在社会上“肆意”扩张,让更多阳光普照晴朗大地。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