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叔叔给我提供了一个安身之处,今后我一定会遵纪守法、好好做人……”近日,在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的帮助下,一名“失足”少年被安置到三亚市救助站生活。 

  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盗窃案时,发现年仅16岁的犯罪嫌疑人小伟(化名)无户籍信息。经调查,小伟因身体有缺陷从小被父母抛弃,跟随一名流浪汉生活,该流浪汉将其抚养长大,后该流浪汉将小伟带到三亚后不知去向,小伟在三亚靠捡剩饭和帮别人发传单维持生活,晚上就在桥下或者路边睡觉,经常食不果腹。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考虑到,如果将小伟起诉至法院,刑满释放后,小伟仍然衣食无着,若对其放任不管,继续在社会上流浪,不仅不利于其自身成长,还会成为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为了给小伟提供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帮助其健康成长,在征得小伟同意后,该院向三亚市民政局发函,希望民政局能为小伟提供救助。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小伟当面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为小伟提供救助,并将其安置在三亚市救助站,为其提供食宿。

  最近,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对小伟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时对小伟进行了训诫,并联系心理咨询师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小伟感谢城郊检察院和民政局为其提供了安身之所,并表示以后会遵纪守法,不辜负国家的关爱。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叶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