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联合市中医院开展敬老月义诊慰问活动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99岁的老人孙若,抬手拭去眼角的泪水,随后紧紧握住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10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联合市中医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敬老月主题党日义诊走访慰问活动,为三亚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温暖送到老人身旁。 

  孙若老人是一名革命老战士,现在和儿媳妇、孙媳妇生活在一起,每月领取高龄津贴300元。在老人的家里,慰问团成员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身体情况,根据老人们生活实际所需,送去营养食品等,表达浓浓关爱之情。

  当天,慰问团一行还走进了百岁老人陈世任的家中,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在陈世任的家中,慰问团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耐心询问老人的饮食、生活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祝愿她健康长寿。

  “现在有特困供养金和高龄补助,生活有了保障。”今年82岁的林顺妹是一名特困供养人员,无亲生子女,现在和继子生活,当慰问团人员问起老人的生活状况时,老人对政府的高龄补贴政策连连称赞。由于老人手脚不利索,慰问团医护人员为老人送去粮油、慰问金的同时,还为她义诊,检查其身体健康情况。

  据了解,敬老月期间,市民政局还组织开展老年人优待政策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