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日报社今日联合市人民医院组成医疗小分队走进抱安村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三亚日报社决定与三亚市人民医院联手组成医疗小分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扶贫日当天走进育才生态区抱安村,为当地百姓义诊,传递爱心。 

  抱安村位于三亚市北部山区,是三亚最偏远的村庄,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今年7月底以来,备受广大读者关注的10岁黎族女孩吉芬就来自抱安村。7月26日,三亚日报社党组班子在抱安村开展帮扶工作时了解到,吉芬1岁时因严重烫伤导致右脚变形,因家境贫寒未能及时治疗,9年来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路。三亚日报社立即发挥自身优势,在报纸的重要版面和新媒体上刊发小吉芬的故事,记者多角度采访,持续深入地报道小吉芬的“奔跑梦”。此后,国内媒体纷纷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三亚日报社、三亚市人民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下,小吉芬顺利接受了手术,现已重返学校,在校园嬉戏奔跑的梦正慢慢变为现实。

  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三亚市人民医院将组织骨显微外科、胸外科、心内科、消化科、康复科、护理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对抱安村民进行诊疗。医护人员还将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并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