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丽叫坚守,它起于平凡,却又创造了不平凡,它是一种对真善美的具体诠释,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执着,什么是责任。

  今年27岁、抱安村的苗族姑娘蒋歆就用行动践行了坚守的美丽,在怀揣着无限青春梦想的年纪,她没有择一广阔天地“大展身手”,而是怀抱着回报家乡的初心,回到大山,成为东方红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坚守着一方讲台,呵护着乡村孩童求知的梦。

  坚守源于初心。大学毕业后,蒋歆也有过犹豫,但最终初心牵引她回到了大山,选择了为乡村孩童付出。在未来的道路选择上,她不忘初心,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为我们创造了更多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如何抓住机会?需要我们如蒋歆一般,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守源于爱心。为了让孩子们汲取到更多新的知识,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为了不让孩子学业落下,她成为他们的免费“家教”;为了给学生买学习用品,她自掏腰包购买摩托车……蒋歆对孩子们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这不求回报的付出背后是对家乡、对孩子们的热爱。

  爱是最动人的音符,也是最强劲的动力。对生活热爱,就会善待每一天;对城市热爱,就会时刻维护街道的干净整洁;对工作热爱,就会毫无怨言地全身心投入。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爱的种子,而爱的种子只有播在土壤里,才能找到生命的源泉,才能迸发生命的能量。

  我们一直认为“飞翔”不容易,其实坚守才是最难的。坚守是生命的厚重,是灵魂的归宿,是漫漫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启明灯”。有了坚守,生命方能显示其绚丽灿烂。

  当前,三亚正全力推进“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等工作,需要更多源于初心、源于爱心的坚守,让社会更加温暖、城市建设更美丽。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