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游客三亚街头突发疾病晕倒后……》后续 

   

  10月6日上午,三亚街头上演感人一幕,一名广东女游客突然晕倒在马路边,身边的男朋友惊慌失措,呼喊求助。这时,三亚出租车司机李自来、旅游警察王洪博、蓝祧棨和其他路人一起携手救人。 

  8日,记者从李自来供职的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大力宣传并弘扬先进模范事迹,该公司决定对李自来进行表彰,并给予500元奖励。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公布《关于表彰出租车驾驶员李自来师傅救死扶伤先进事迹的决定》,并在公司醒目位置张贴,内容中说,2018年10月6日上午11时左右,公司营运出租车琼B53708驾驶员李自来师傅在吉阳区海花路金茂海景花园小区门口等候客人时,一对年轻情侣从车旁走过,不巧的是,他刚一抬头,就看到行走中的女子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身边的男朋友不知所措,哭着大喊“救命”,李自来师傅见状二话不说,快步上前帮忙,只见晕倒女子口吐白沫,翻着白眼,两腿僵直,牙齿把舌头咬出了血。紧急关头,李自来师傅借鉴老家发生类似情况的急救方法,迅速按住女子的人中穴位,过了一会儿,女子的嘴巴张开一些,李自来师傅试图掰开她的嘴,结果手被牙齿咬住了,他顾不得疼痛,他继续用力按压人中穴。这时,正在大东海片区巡逻的旅游警察路过此处,也加入到救助行动中,一边帮李自来师傅救助晕倒女子,一边疏散附近群众和车辆,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大约两分钟后,女子张开嘴吐出一口气,才缓缓苏醒过来。随后,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对女子进行初步检查后送医院治疗。正是因为李自来师傅的热心帮助,女子得以及时救治,在三亚“创文巩卫”的大背景下,盛开文明之花。

  为大力宣传并弘扬先进模范事迹,经公司研究决定,根据《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第090条:“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等先进事迹的,加10分”,并奖励李自来师傅500元,以资鼓励。同时全公司通报表扬,希望广大驾驶员以李自来师傅为榜样,继续发扬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美德,踏实、勤恳工作,弘扬公司企业文化,积极展现公司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