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晚,“欢度国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琼剧惠民巡演”首场演出在海棠湾龙江村委会举办,演出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黄庆萍与当地琼剧演员同台表演大型古装琼剧《喜团圆》,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吸引千余名观众前来观看。 

  在海南琼剧界,黄庆萍是家喻户晓的旦角,从艺5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舞台上,成功塑造过诸多人物艺术形象,如杨桂英(《林攀桂》)、祝英台、秦香莲等。《喜团圆》讲述的是山西张文远赴京赶考,一去18年音讯渺茫,债主上门抢儿顶债,演绎了闯门抢儿、孩子认娘、夫妻团圆的悲喜剧。黄庆萍饰演《喜团圆》剧中旦角孙淑琳,她一扬眉、一甩袖、一挪步,落落大方的唱腔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10月1日至7日,海棠区琼剧文化巡演将陆续走进海棠区龙海风情小镇、东溪村、洪李村、丰塘村等,共演出七场。与《喜团圆》同时演出的还有大型古装琼剧《团圆探花府》,该剧今年7月曾邀请海南省琼剧表演艺术家蔡尔蛟、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琼剧高级讲师黎其育,对海棠湾农民琼剧活动中心的演员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杨洋 实习生 杨沁晖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