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麻双鸣一行来到吉阳区下新村看望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中秋节的慰问品。 

 

  中秋佳节,月圆如镜,家家户户摆上了月饼,其乐陶陶,其景融融。9月24日,三亚麻双鸣艺术基金会创办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麻双鸣一行10余人看望慰问吉阳区新村社区居委会下新村、乌石村30户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中秋“爱心礼包”,跟困难家庭过了一次暖心中秋节。 

  爱心人士一边细心地询问困难群众的家庭成员、收入、身体、工作、生活等情况,一边鼓励困难家庭提升“造血”能力,勤劳致富奔小康。

  “很感谢你们来看我,还给我们带来礼物,生活虽然清苦,但我更有奋斗的动力了,生活一年比一年有盼头。”下新村孤寡老人董明珍握着麻双鸣的手说,逢年过节都有爱心人士慰问,社区还给了他一份环卫工的工作,生活有了保障。

  “父母都不在了,一个人生活,总是觉得很孤单。”19岁的村民李某说,有了爱心人士的关爱,过节不再孤单。

  以石为质、传承文化,麻双鸣在传播文化同时,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更多需要帮扶的人解决困难,将大爱传递到三亚的每个角落。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