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名师与英国友人走进天涯海角进行文化交流 

  

 李晖带领天涯海角员工练习太极拳。

 

  文化架桥,美景传情。9月18日,受三亚市太极健身协会邀请,太极名师李德印、李晖及英国友人一行来到美丽的天涯海角游览区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文化与美景在中英两国人们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两国太极拳爱好者在景区内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天。  

  当天上午9时,在英国长期从事太极拳教学的当代中国太极拳名师李晖带领天涯海角近百名员工以及来自英国的太极拳学员,迎着早晨清新的海风,在天涯海角广场练习二十四式太极拳。李德印对三亚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动作指导,并传授绝技。两位老师娴熟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的学员,不少太极拳爱好者和游客驻足拍照,请求签名并与老师们留影。

  随后,太极名师与英国友人来到天涯海角星、天涯石、南天一柱石、天涯文化苑、天涯非物质长廊、桶井老火车站牌等处游览。他们被天涯海角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滨海风光所吸引,为底蕴丰富的天涯文化所叹服,饶有兴趣地体验了黎族传统织锦、制陶等技艺,乘坐了天涯海角仿古观光火车,还用微信添加了中国朋友、一起拍照、互传美图。

  据了解,此行的英国友人多为李晖的学生,不乏从1995年、2003年就开始学习太极拳的资深学员。他们以太极文化为桥梁,已多次来到国内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三亚,三亚独特的美景让他们印象深刻。

  来自英国的Kim留下了景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希望能进一步咨询来三亚旅游的详细信息,以便组织家人再游三亚。Amada等人则拍摄了不少有趣的图片,通过facebook、WhatsApp等社交软件即时分享了此刻的美丽心情。

  天涯海角的工作人员表示,景区非常欢迎国际友人来到景区进行旅游文化交流与互动,希望通过深挖天涯文化内涵,开发更多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加强境内外的宣传推广,让国内外游客以他们所喜闻乐见的方式接触到三亚,让他们爱上三亚。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