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安村的孩子可坐公交车上学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为做好三亚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增加公交线网密度,提升三亚公交服务能力,满足当地村民公交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将于9月26日开通抱安村保文一小组至育才光彩小学公交线路。至此,三亚149个行政村只剩海棠村、三更村、雅安村没有公交通达。  

  据了解,育才生态区抱安村委会位于三亚市西南部,距育才生态区管委会约40多公里。抱安村是黎族苗族居住的古老村庄(行政村),下辖南来、抱安一、抱安二、保文一、保文二、保文三等6个村小组,共253户1291人,是三亚最偏远的小山村。学生上学去育才光彩小学、育才镇中学及三亚市区高中。村民出行依靠摩托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开通抱安村保文一小组至育才光彩小学的公交线路长度26.5公里,服务时间为6:30至17:00,配备6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公交线路开通后,既解决了抱安村(行政村)无公交覆盖问题,也解决了抱安村及沿途村庄村民的出行、上学问题,同时也完善三亚行政村通公交,提高村村通公交线网覆盖率。

  (三亚日报 记者 赵庆山 制图 素贤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