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香政、连銮吟一家。

 

  谢香政、连銮吟夫妇在吉阳区港门村社区工作,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善解人意、乐于助人,在社区里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夫妻同心 为社区工作奉献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连銮吟是社区低保办公室职员,谢香政是社区居委会委员。夫妻俩在社区任职多年,曾协助社区书记和其他干部为居民们修路、建路灯、建文化广场、慰问孤寡老人、帮扶社区贫困家庭等工作,他们为社区工作奉献了大半辈子。

  对于社区居民们的问题,他们有问必答、有事必办、从不拖拉,竭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他们与居民相处融洽,社区里有红白事时,总少不了谢香政、连銮吟的身影。

  在生活中,夫妻俩相互扶持、相互体谅,偶尔发生摩擦时,他们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较好解决问题。在家里,连銮吟侍奉老人、教导儿子,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而当她工作比较忙时,谢香政则会默默地将家务、老母亲和儿子照料好,支持连銮吟的工作,夫妻感情也在共同的生活中愈久弥坚。

  互帮互助 悉心照料长辈

  连銮吟说,老母亲今年86岁高龄了,让她开心幸福,是做儿女的责任和义务。一起吃饭时,夫妻二人总把好吃的菜往母亲碗里夹,让她多吃点;吃完饭收拾好碗筷,会把母亲扶到椅子上,帮她按摩陪她聊天;晚上带母亲散步回来,夫妻俩还会给母亲泡脚,帮助她入睡……

  每次出去逛街,连銮吟总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和生活用品,给老人买些水果、钙片等营养品增加营养。有一次,老母亲生病了,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连銮吟晚上独自承担照料老人的重任,一熬就是好几个夜晚。“那段时间,我每天早上为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翻身,直到母亲身体有所好转,才能安心入睡。”

  谢香政体谅妻子的辛苦,便每天起早为全家做早餐,让妻子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他们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人生风雨,用爱构建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整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