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比赛在南京举行

 

  2018年9月9日至12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经信委协办,南京市发改委承办的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比赛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4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三亚市以86.4分取得全国第19名的好成绩。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推进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展示各地信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联合奖惩成效案例以及信用信息公示等情况,有力提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联合惩戒案例归集和信用信息公示。

  9月11日,市发改委率领的三亚市代表队,就三亚市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情况、联合奖惩成效及案例归集应用情况、“信易+”应用成效、大数据风险监测预警成效等内容进行现场演示汇报。经过两天的激烈复赛,北京市、福州市、芜湖市、沈阳市、上海市、厦门市、苏州市、义乌市、上海浦东新区和山东威海市等10支队伍进入决赛,三亚市以86.4分取得全国第19名的好成绩。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摩比赛,三亚在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方面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存在差距,但是三亚以“信易+旅游”为切入点,在“信易+旅游”方面突出三亚的信用建设特点演示,让专家评委赞叹不已。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