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在最得意的时候,学费这只“拦路虎”,阻碍了寒门学子的前进步伐。8月14日,三亚国济医院为天涯区槟榔村贫困学生王力玉送去5000元助学金及生活用品,助小玉在求学道路上一臂之力,实现属于她的梦想。

  小玉的父亲身体状况差,去年在广州做过一次大手术,无法肩负家庭重担。小玉的姐姐常年患病需要持续治疗,小玉的母亲微薄的打工收入难以支撑整个家庭的支出。生活的磨难并未将小玉求学的热情磨灭,反而让她更加意识到唯有好好学习,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上中学期间,小玉每天早晨6时左右起床,深知家庭情况不好,小玉在学习上比别的同学更刻苦。懂事的小玉心疼母亲挣钱不易,生活上很节俭。高中三年,除了学杂费和必要的学习资料费用,小玉没有乱花过家里一分钱。

  在艰苦的条件下,小玉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今年参加高考,小玉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江西一所大学,但高昂的学费却成为她的烦恼。三亚国济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小玉提供5000元助学金,帮助她顺利走上大学之路。

  面对爱心企业及时伸出的援手,小玉和家人都非常感动。小玉表示,大学之后,会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争取尽早缓解家庭压力,回报家庭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近年来,三亚国济医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除了捐资助学,还主动参与妇女儿童、文教卫生、扶贫济困等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