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队献爱心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8月15日下午,繁花酒吧、京润珍珠、三亚驴儿旅游业有限公司、美恩美学皮肤管理中心等9家三亚本地爱心企业走进三亚市社会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去奶粉、米粉、纸尿裤等慰问品,把温暖送进了孩子们的心田里。 

  在福利院一间宿舍里,孩子们的木床整齐地排放着,一群孩子在床上静静地躺着,见到有人来,一些孩子从床上跳了下来,围着来者,希望抱一抱;而一些孩子睁大了眼睛,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

  “孩子们大多数是脑瘫患儿,有一些没有太多的意识……”该福利院副院长谭勇告诉记者,福利院目前有52名孩子,都是患病孩子,小到1岁半,大到25岁,很多孩子一出生便被亲生父母遗弃了。谭勇说,她在福利院里已经有13年了,看着这些孩子她既心疼又难受,好在社会上有很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会常常来看望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欢乐。

  “哥哥,你来陪我玩好吗?”在三亚社会福利院里,爱心企业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教孩子们画画、拍照、说话……将爱心在孩子们的心间传递。据谭勇介绍,孩子们虽然身体上存在缺欠,但是他们对生活却充满了渴望,今年还走出了一位大学生。此外,有一些孩子有唱歌的天赋,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孩子的天赋没有得到挖掘,她希望孩子们也能够发挥自己的所长,能有专业的老师对其进行指导,这也是她愿望清单上的一项。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繁花酒吧负责人孙国栋一直保持着一颗善心,多年来他走入山区看望孤寡老人、关爱儿童,传递着爱心。对于谭勇的愿望清单,孙国栋表示,愿意为孩子实现梦想,将会请专业的音乐老师对孩子进行音乐上的指导。他告诉记者,在未来,他们将每月举办一次爱心活动,为孤残儿童、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爱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为建设美好三亚贡献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