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该怎么度过?对于40名三亚留守儿童而言,今年的暑假格外特殊,在民政部门、爱心企业和社工团体的通力合作下,今天这群孩子开启了他们快乐的暑期夏令营生活。

  “家里条件不好,爸妈长期不在家,我和弟弟由奶奶带着,这是我第一次逛景区,太好玩了。”今天,来自三亚育才生态区的黄子妹和39名小朋友一起,在三亚千古情景区玩穿越、动手制陶、观看演出,开心的笑容时常绽放在脸上。8月8日正式开营的第三届三亚市2018年留守儿童“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暑期夏令营,为期三天,免费组织来自三亚贫困等特殊家庭的孩子前往亚特兰蒂斯、三亚千古情、国兴体育馆等地,锻炼体魄、了解海洋世界、探访崖州文化。

  “我们和社工组织合作,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留守儿童的摸底调查,这次夏令营活动就是从中邀请一些8-12岁的儿童参与。”三亚市救助管理站有关负责人说。据悉,为做好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三亚相关部门联合社会力量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定期邀请社工入户为孩子们进行功课辅导、心理辅导等,并在六一儿童节、暑期等时间开展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海南日报 记者 黄媛艳

[责任编辑:王晓涉]